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建引领促发展 同心共筑石银梦

——安徽肥西石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工作纪实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体:  ]

 

非公1.jpg

 

 

    安徽肥西石银村镇银行成立于2010年5月18日,是由宁夏石嘴山银行发起设立、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总部位于肥西县城区金寨南路与仙霞路交口,现有5家营业网点和1个自助网点,员工57人。自开业以来,秉持“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以“打造行稳致远的县域社区银行”为企业愿景,践行“植根于肥西、服务于肥西、发展于肥西、回报于肥西”的经营宗旨,致力于服务三农、小微企业及县域内实体经济。十年来,发放各项贷款超100亿元,服务中小微企业、农户、个体经营户超3万户。先后荣获“全国百强村镇银行”“青年文明号”“服务三农与小微企业优秀单位”“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先进单位”等荣誉。

 

    肥西石银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9月,选举公司董事长担任党支部书记。党员队伍由成立之初的7名发展为现在的15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党员队伍不断壮大,支部建设日益加强,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巩固。始终坚持将党建与各项经营管理工作紧密联系,努力打造“党建引领促发展,同心共筑石银梦”的党建品牌,引领银行信贷业务健康持续发展。支部先后荣获县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先进党组织”等荣誉。

 

非公2.jpg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部署,规范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不断提升党员群众政治素养,提高党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

 

    二、强化品牌创建,树立品牌形象

    肥西石银党支部始终将服务客户、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品牌的创建和业务的发展。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同心共筑石银梦”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以“三有两评”和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等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开展工作,有力推动了肥西经济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在辖区内支农、支小知名度。2019年度各项贷款稳定增长,贷款余额达14亿元,较年初增加1.26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持银行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监管政策落实及宣导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党员争当先锋,带头参加疫情防控。一是对疫情防控授信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支持”原则,设立党员先锋岗,开辟防疫授信业务绿色通道;二是推出了“弹性工作”的模式,信贷部门党员员工带头实行轮班制,确保新年假期和疫情期间持续审批、高效审批;三是开展“小微复工易贷”,使用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低息优惠政策,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对于受疫情影响、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通过展期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推出“幸福贷”为支付利息困难的客户及时提供信贷资金,有效缓解了信贷客户的资金压力。本年度新增普惠口径小微企业60户,发放贷款金额4166.5万元。党员员工积极带头走访企业,宣传信贷政策,踊跃参与战疫情捐款活动。

 

    三、党建引领群团工作,夯实党群基础

    党支部统筹推进工建、团建、妇建等各项工作,形成资源合力,扩大品牌影响力,2019年成立石银银行团支部,进一步激发了年青员工的积极性。支部坚持推行开放式党组织活动,与群团组织实现“阵地共用、资源共享、机制共商、活动共办”,形成了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组织活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始终关心职工生活,关爱职工成长,为职工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以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为纽带,把党组织关怀送到职工身边,把温暖送进群众心中,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

 

    四、开展特色教育,推进党组织建设

    为推动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和全员的统一思想、增强凝聚力,促进各项业务的可持续发展,结合本行经营管理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教育活动。一是廉政教育常态化。将廉政教育纳入全员教育年度培训计划中,以违规违纪违法案例为素材,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前往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让党员群众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二是积极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旅游、为信贷客户上门集中办理业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工作与银行业务紧密结合,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五、践行社会责任,诠释企业精神

    肥西石银在不断发展经营,提高管理水平,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次组织捐助受灾乡镇、帮扶困难人群、义务献血、捐资助学、开展义务植树,帮扶留守儿童,参加慈善捐赠等活动。党员员工带头参加社区志愿者,义务帮扶社区孤寡老人及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积极开展自然灾害帮扶及灾民灾后重建工作、福利院送温暖等公益活动。通过开展和参与这些活动,党员职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为公司塑造了良好社会形象和服务品牌。(马咏梅 曹永兵)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