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税务局:“三个举措”开展党建工作暨效能督查

信息来源: 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

 

税务局.jpg

 

 

    近日,县税务局直属党委对所属党支部党建工作暨效能建设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持续加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和效能建设工作基础。

 

    一是列清单“扫盲区”。由该局直属党委副书记带队,安排3名党建专干,成立专项督查组。按照县直机关工委和市局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分类制作督查清单,明确9项党建督查内容和6项效能建设内容,切实做到“查有方向、督有标准”。清单内容不仅涵盖各支部关于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资料整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费收缴以及意识形态等情况的落实,还涵盖了支部党建工作的品牌建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情况,确保督查有重点、无盲区。

 

    二是搞测试“强内功”。要求各支部书记现场口头介绍本支部党建工作和效能建设开展情况,测试其对本支部党建情况和效能工作的熟悉程度;通过现场问答、口头汇报等方式检验党务工作者对党务知识的学习情况,摸清各支部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以随机测试增强党务工作者工作本领。

 

    三是找问题“促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找问题、促整改”贯穿始终,把各支部存在的工作亮点和问题逐项列出,认真梳理各支部的共性、个性问题,汇总形成反馈清单,督促各支部及时强化整改。同时,坚持边督查、边指导、边培训,针对督查发现的存在问题,指导各党务工作者认真开展党建工作,规范台账资料;针对挖掘出的特色亮点,指导各支部及时提炼、打造品牌,有效确保督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吴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