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四式”工作法 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

 

经开区.jpg

 

 

    近年来,肥西经开区采取“四式”工作法,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实现新超越。

 

    “点单式”推进主题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载体,按照“学政策、看远教、缅先烈、做公益”的要求,制定了“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要求每个支部每月固定一天开展党日活动。由书记领学、班子轮值,在各支部“点单式”深入推进主题活动,实现了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经常化、规范化。

 

    “保姆式”培育后备人才。将基层党组织后备人才培养作为永葆基层党组织活力的重要基础,通过点对点、面对面“保姆式”培养方式,各党支部从退伍军人、青年党员、返乡创业能人和大中专毕业生中,择优培育基层党组织后备人才,为下步社区换届储备了力量。

 

    “传导式”规范党务管理。把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四议两公开”、党员发展等作为规范基层党组织党务管理的核心,层层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和支部书记主要责任,以巡查定期化、抽查经常化、公开常态化、问题能消化的要求,层层传导抓党建、管党员的压力,达到了规范管理新要求。

 

    “激发式”助推经济建设。以“红色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通过激励鼓励、内联外引、龙头带动、行业互联等多种方式,由各党支部鼓励基层党员积极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工作,用好“朋友圈”,当好“排头兵”,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李宗寿 汪琼)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