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召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暨试点承接公益性项目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

 

丰乐000.jpg

 

 

    6月10日下午,丰乐镇召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暨试点承接公益性项目业务培训会,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文书及集体经济业务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在动员部署阶段,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孔玲玲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有序推进。今年,政府投资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人居环境整治、民生工程管护等农村公益性项目都与村集体经济相结合,这种发展途径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又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各村(社区)要加强学习,吃透上级政策,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实现村集体自我发展。二要加强谋划,重点推进。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村“两委”研究谋划可行项目,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程序要求开好相关会议,确保试点承接工作顺利进行。三要加强协调,统筹推进。村(社区)要积极配合镇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承接试点项目的详细措施,确保任务切实可行;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确保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镇党委书记李孝军作强调讲话,他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相关责任人务必提高站位,思想认识要到位。镇相关部门和各村(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性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使村集体经济有新发展,实现新突破。精心组织,目标任务要完成。各村(社区)就要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纳入全年中心工作中统筹考虑规划,结合镇党委政府下发的《实施办法》和自身情况,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发展规划,统筹推进各个项目有序实施,确保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预期目标。强化领导,推进机制要健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政策性强,涉及面广,镇集体经济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作用,建立定期工作协商推进机制,及时解决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试点承接顺利推进。

 

    随后,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村集体经济组织承接公益性项目的工作要求、推进措施、考核办法等内容进行专题业务辅导。(桂点)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