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南镇:从严抓紧思想建党 制度治党同向发力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

 

山南镇5月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14622).jpg

 

 

    近年来,山南镇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该镇严抓思想政治建设,健全完善制度规则,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协同推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提升。

 

    思想建党摆在首位,拧紧思想“总开关”。该镇每月开展1次中心组理论学习,双周召开1次工作例会,交流学习心得38人,组织春训200余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145次,专家专题授课10次。

 

    山南镇始终把思想建党摆在首要位置,发挥从思想上建党的独特优势,不断加强党的理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等方面教育,使党员、干部普遍受到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担当、廉洁、为民意识,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方面“总开关”。

 

    制度治党贯穿始终,增强行为“硬约束”。该镇出台《山南镇机关管理相关制度》,包含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党委会议事规则、机关考勤管理制度等7项制度规则,进一步转作风强效能。优化调整党政班子成员分工以及包保责任人,优化调整2个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和434个村民组设置,构建科学规范的选人用人机制,进一步完善村级微观组织体系。

 

    山南镇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把制度治党贯穿始终,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树立法规制度观念,加强作风建设。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狠抓制度执行,依靠制度增强行为“硬约束”。

 

    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合力驱动抓党建山南镇牢牢抓住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这个关键,通过经常性的教育抓思想政治建设,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依靠规章制度管人管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激化内生动力。两者合力驱动促党建高质量提升,为山南镇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陶丽丽 董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