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传承红色基因 锻炼忠诚品格

——肥西县科干班赴金寨开展异地教学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06-09
[字体:  ]

 

党校1.jpg

 

 

    6月3日至6日,2020年肥西县新任职科级干部培训班赴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中共金寨县委党校)开展为期4天的异地教学,参训学员在肥西县委党校副校长杨志红的带领下重温革命历程、感悟革命精神。

  

    聆听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在立清楼报告厅,学员们先后学习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党性修养的力量》、《红色家风 永励后人》等专题报告,对金寨县的发展历史、革命历程和红色基因作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其中,著名史学专家阎荣安教授在报告中从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历史地位和深远意义等方面,回顾了根据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沧桑历程,深刻阐释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为党和人民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学员坚定理想、艰苦奋斗。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金寨县地处大别山腹地,被誉为“红军摇篮、将军故乡”,这里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境内先后爆发立夏节起义、六霍起义,12支主力红军队伍先后在这里组建,10万金寨儿女为国捐躯。为缅怀先烈,6月4日上午,参训人员一行来到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墓园、红军墓园、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在生动的现场讲解中回顾革命岁月,感受革命战争年代红军将士们的牺牲奉献精神。在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学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纪念塔前集体宣誓,重温入党初心使命。

 

    重走红军道路,传承革命精神。6月4日至6日期间,参训人员一行先后现场观摩了豫东南道委、道区苏维埃政府旧址接善寺,少共赤南县委、少共豫东南道委旧址易氏祠,赤城县苏维埃政治保卫分局旧址姚氏祠,赤城县赤色邮政局徐氏祠,以及梅山水库大坝、扶贫安置点大湾村,并体验重走大别山红军路,感受当年革命的艰难、胜利的不易,从革命圣地汲取精神动力,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大别山精神“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红色基因。

 

    此次异地教学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圆满完成了教学计划任务。学员们倍加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红色之旅,在异地学习期间做到了用心感受、认真总结,深受大别山精神的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自觉主动地把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和作风转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各项工作水平,助力肥西县决胜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事业。(郭文菊)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