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发挥远教电教优势 “四突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0-06-09
[字体:  ]

 

肥西县紫蓬镇:发挥远教电教优势 “四突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9644.jpg

 

 

    为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肥西县紫蓬镇充分发挥电教远教作用,利用电教远教资源,“四突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突出技能培训。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信息量大、贴近群众等独特优势,培养带领更多的群众学技术、学本领、搞增收,引领贫困户脱贫致富。不断增强广大农村党员群众致富本领,助力脱贫攻坚。

 

    突出精准扶贫。脱贫要立志,扶贫先扶智。要帮助贫困户树立自立自强观念,抛弃等、靠、要思想,针对贫困户现状,对症下药,引导贫困家庭发展适合自身的产业,落实帮扶资金,协调解决贫困户的危房、就学、就医等实际困难。

 

    突出学习创新。组织党员群众开展集中教育培训,观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学习他们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经营理念,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们脱贫致富的决心以及脱贫致富的本领。

 

    突出示范作用。大力推进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建设,从农村青年致富能手中重点培育农村产业致富带头人,在全镇范围内通过先锋网、公众号等方式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通过致富带头人的实际事例,引导身边群众奋发作为、主动出击。(李梅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