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东县赴官亭镇张祠村考察指导村级集体经济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  ]

 

官亭2000.jpg

 

 

    6月2日上午,肥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陆伟一行到官亭镇张祠村考察指导肥西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肥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汤先新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张祠村党群服务中心、“半分地菜园”、李昌云无花果种植基地,主要就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项目、居民就业、基层党建等乡村振兴建设方面的相关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张祠村党总支书记孙帮勤从产业发展、光伏发电、村民就业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张祠村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中的一些探索和实践。

 

    2019年,张祠村被列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类”示范带动村。该村从实际出发,发挥优势,创造性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新农村建设优势,一是利用新农村47幢及小二层住宅楼屋顶屋面,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864千瓦,每年可为村集体创收50多万元;二是打造物业经济,将新建小区配套商业用房1470平米公开招租,年租金收益24万元;三是扩建新品油桃基地220亩,品种多样化,引进电子商务销售平台,村级经济年增收30万元以上;四是在“半分地”菜园创新思路下,发展线上智慧农业体系。建设50亩有机蛙菜产业基地,重修占地1100平方老村址,打造集游览观光、油桃采摘、有机蔬菜认领的生态农业田园综合体。(邱宇 王淑宣)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