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合肥市委常委 组织部长钱岩松一行赴花岗镇杨湾村调研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  ]

 

1000.jpg

 

 

    6月3日下午,合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岩松一行赴花岗镇杨湾村调研脱贫攻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郜志华参加调研。

 

2000.jpg

 

 

    钱岩松一行到杨湾村扶贫产业园现场了解8424西瓜销售情况,详细询问了市级扶持资金使用和收益情况,听取了杨湾村党总支书记鹿爱民关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汇报。

 

    杨湾村是肥西县13个重点贫困村之一,2016年出列,2019年贫困人口家庭人均纯收入均在1万元以上。近年来,杨湾村结合脱贫攻坚,夯实基础设施,采用“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模式,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园,变“输血”为“造血”,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巩固脱贫成果、壮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发展致富。产业园占地125亩,总投资190余万元,主要生产经营西瓜、雪里蕻、永莲蜜桃及林下养殖土鸡、大白鹅、水产等。2019年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75万元,村集体经济纯收入16万元。全年支付贫困户务工费用3万元,贫困户分红42000元,户均增收1450元。   

 

    钱岩松一行还赴杨湾村党群服务中心看望了驻村扶贫工作队三位同志,了解杨湾村“两委”班子结构情况。他指出,杨湾村班子结构合理,注重加强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的培养,提升了整体战斗力。驻村扶贫工作队坚持吃住在村,认真履职尽责,协调解决脱贫户生产、生活难题,充分发挥帮带引领作用,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钱岩松肯定了杨湾村在脱贫攻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作出的成绩。他强调,为民办实事要有雄厚实力支持,壮大集体经济意义重大,村“两委”班子要高度重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要依托扶贫产业园,结合村情实际和市场前景,合理规划确定产业项目,谋划新思路、闯出新路径。

 

    花岗镇党委书记胡正宏、组织委员刘玉等人陪同调研。(万艳)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