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三举措助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  ]

 

组织部2.jpg

 

 

    目前,肥西县共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0家,其中,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家,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8家。为进一步加强肥西县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推动博士后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肥西县通过三举措助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为增强县域自主创新能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组织部.jpg

 

 

    一是以加强服务为引领,推进工作站建设。肥西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鼓励企业申报博士后工作站项目。今年以来,共推荐申报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企业3家,申报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企业4家,申报博士后招收及高层次人才计划招聘岗位8个,涉及计算机、弹药工程、地球物理、高分子等相关专业。博士后在站期间,除了可享受省市政策扶持外,如被认定为高层次人才的,还可以享受子女就近入学、就医绿色通道等相关保障。2019年,东风机电、惠洲地质、联宝科技等3家企业成功申报省级博士后工作站,肥西县给予每家5万元的配套扶持资金,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二是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开展精准调研。近日,肥西县主管部门先后到东风机电、泰禾光电、富光实业、惠洲地质、会通新材料、神剑科技等6家已建站和拟申报建站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疫情以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站建设、博士后招收、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从设站申报、设站管理、博士后招收等多个方面为企业提供精准政策解读,并将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申报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的企业,作为下步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的重点孵化对象,持续性地跟进服务。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肥西县将积极与省、市有关部门对接,为企业打通更多的人才引进渠道,搭建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增进各工作站负责人之间的交流学习。

 

    三是以工作站为纽带,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肥西县积极开展校企对接活动,为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摇旗助威、招引人才,并指导企业建立完善的博士后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泰禾光电自建站以来,先后引进2名博士后科研工作人员,研究的“基于均匀色差标准的智能化烟叶分级”技术,被广泛应用于茶叶、药材、杂粮色选机,实现新增销售收入数千万元。会通新材料在站博士后1人,开展科研项目2项,投入项目经费800万余元,通过技术改善,解决了塑料制件代替金属制件易出流痕和烙接线的成型缺陷,实现改性塑料外观高质量金属质感效果,节约成本40%—55%,生产效率提升40%以上。

 

    为进一步推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肥西县将坚持以服务地方创新发展为导向,以提高博士后建站水平为抓手,为已设站和拟申报设站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人才引进和服务工作。(张萌萌)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