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档案馆开展“大数据”科普知识主题展览

信息来源: 县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  ]

 

档案馆1000.jpg

 

 

    “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和我们有什么密切的联系?大数据又是如何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近日,肥西县档案馆、肥西县科协联合主办的《比你更了解你》大数据主题展览在县档案馆临展厅正式开展,展览持续到6月底,将为肥西广大市民群众献上一道普及大数据知识的科普大餐。

 

    此次展览共分五个展区,通过对大数据的起源介绍,领略大数据的历史演进、体会大数据在所谓的“黑科技”中的应用,让参观者感受大数据与当前生活的息息相关,引导他们对大数据时代产生的一些问题进行思考,并在思维的碰撞中探索如何保护好个人数据安全。

 

    展览的形式既有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大数据有关知识的普及讲解,也有各种趣味互动的方式,让参观者亲自参与、切身体验,真正感受大数据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据悉,此次展览是县档案馆新馆建成以来首次举办的以科普内容为主题的展览,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增添了新的内容,吸引了众多市民及中小学生前来参观,普及了科普知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张莉)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