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卫健委切实发挥党组织引领卫健工作发展

信息来源: 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

 

卫健委.jpg

 

 

    十九大以来,肥西县卫健委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引领卫健工作发展。

 

    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县卫健委党委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领导班子当好廉政表率,切实扛起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凝聚各方合力,把推动主体责任各项要求进一步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抓好约谈、问责,层层传递责任,坚持党管意识形态,规范宣传和舆情信息管理工作。县卫健委党委系统党建工作政策执行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督促指导到位、检查考核到位。

 

    重视思想建设,不断提高党的理论工作水平。建立中心组和党员学习制度,举办丰富彩的专题学习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卫健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6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程督导系统内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指导全县卫健系统党组织集中研讨学、现场教育学、对照先进学、集中调研学。建立“走访转”机制(“走”即走进农户、走近职工,“访”即访民情、访问题,“转”即转作风、转思路),围绕拟定的调研重点,收集民意、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务求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建设,筑牢卫健系统基层党组织。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每个党组成员联系1-2个基层党组织,对党建工作包保同责。建立党建考核制度,理顺紧密型医共体党组织管理关系,不断拓展党建工作范围。为切实抓好“两个覆盖”(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和“两个队伍”(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成立了县卫健委党建工作站和县卫健委民办医疗机构协会党支部,促进党的工作向民办医疗机构等社会组织延伸。

 

    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卫生健康服务意识。一是提升效能建设水平。实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提高办事效率。严格考勤制度,实行考勤结果每十天一公示,及时兑现奖惩。县级医院党员先锋岗人员上岗时均佩戴党员徽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服务作用。每季度开展1次窗口服务态度暗访,对群众投诉涉及服务态度的,快查快结。二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检视存在问题,从群众基本医疗需求着手、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着手、从小处着手,重点解决“医疗机构电子支付”“村卫生室人员和基础建设”等一批便民惠民问题。三是强化医德医风建设。为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高全县医务人员职业道德素质和医疗服务水平,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考评工作的通知》,明确医德医风主要内容和规范要求。四是推行“党员百分制”考核试点。从党员的政治纪律、医德医风等6大项33个小项,全面对党员实行管理和考核,鼓励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医德医风、行业作风的大力提升。

 

    加强廉政建设,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围绕“十戒十做”、“四对照四整治”、“三查三问”等有关内容,深入开展调研和全面查摆,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以阜阳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及市县巡察、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作风方面的典型问题,引导系统干部职工继续学习卫健委编印的《警示录》,做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刻反思卫生健康行业内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使广大干部职工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束林)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