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乡:三举措提升组工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

信息来源: 高店乡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

 

高店乡党建业务培训会 (26698.jpg

 

 

    为适应新形势下组织工作发展需要,畅通宣传组织工作亮点渠道,增强组织工作服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把组工信息工作作为政治任务、系统工程抓紧抓牢。高店乡坚持问题导向,靠实工作责任,三大举措推动组工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

 

    一是提高重视程度。高店乡村两级高度重视,多次定计划、提要求、交任务,把信息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中央和省市县委中心大局和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保障到哪里,信息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乡党委将信息工作任务分解到全体机关和村社区干部,并作为年度考核、评先选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推动形成撰写信息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培训提能。2020年以来,高店乡多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组织工作例会、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把政治素质好、文字功底扎实、工作作风过硬的同志确定为专兼职信息员,邀请请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大学生村官、村社区第一书记为“特约信息员”,利用举办培训班、选题会商、交流研讨等形式,不断提升信息员写作水平。

 

    三是建立奖惩机制。高店乡制定印发了《高店乡组工信息报送任务及计分奖惩办法》,建立了定期报送、特殊约稿、通报反馈、计分奖惩等制度,对排名靠前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对排名靠后的村社区负责人进行约谈,有效激发信息写作的动力、传导任务导向的压力。

 

    运用三大举措,高店乡不断提高组工信息工作质量和信息写作水平,积极发挥信息工作作用,把信息工作打造成为宣传展示高店乡组织工作创新实践的重要窗口。(肖鹏展)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