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举办新增帮扶责任人培训班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

 

帮扶责任人培训班.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精准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提升帮扶责任人的帮扶能力水平,5月20日上午,肥西县举办新增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和业务知识培训班。

 

 帮扶责任人.jpg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汤先新主持开班式并讲话。汤先新在讲话中指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肥西县各级帮扶责任人作出了辛勤付出和努力,较好地开展了各项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全县有帮扶责任人4047名,联系帮扶7286户16469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各位帮扶责任人更要履好职、尽好责,把脱贫攻坚任务压实,工作压实,成效压实,确保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他强调,一要提高责任意识,全面推动脱贫攻坚进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方面的重要论述,加强扶贫业务知识学习。当好扶贫政策“宣传员”、扶贫信息“情报员”和扶贫工作“战斗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要精准掌握扶贫政策,全面提高帮扶工作水平。帮扶责任人要熟悉扶贫领域各项政策,把扶贫政策宣传作为工作重点,着力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三要落实从严从实要求,全面强化作风纪律保障。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走近结对贫困户,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开展帮扶工作,杜绝形式主义,有关部门要不定期开展帮扶工作督查,把帮扶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他要求,帮扶责任人要以高远的全局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珍惜到扶贫工作一线锻炼、实践的机会,密切联系群众,开拓思路、创新方法,着力做好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决战决胜之势,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收官战。

 

    县交通局办公室副主任沈小明以“聚焦用心用情用力、强化责任使命担当”为主题,作帮扶工作交流发言,县扶贫办副主任杨宁作脱贫攻坚政策和业务知识专题培训,120名全县新增帮扶责任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