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党建“三融合” 助推非公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0-04-24
[字体:  ]

 

上派镇.jpg

 

 

    近年来,上派镇始终把“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作为加强非公企业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由上级党组织“外力推动”向企业“内在需求”的转变,2020年,根据当前非公企业实际情况,上派镇找准党建引领和企业发展的结合点,实现“三融合”。

 

上派镇2.jpg

 

 

    党建融入生产发展。上派镇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合生产发展实际开展新一年的“三个有”工作,即党组织有服务计划书、有党员活动日计划、党员有年度服务承诺。让党员做出切合自己工作岗位的承诺,督促自己在岗位上充分起模范带头作用。党组织制定结合企业发展的党日活动计划,如:“党旗领航·防疫复产”、“党旗领航·提质增效”、“党旗领航·关爱职工”、“党旗领航·安全生产”等。近日,上派镇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合4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开展一次“党旗领航·亮出承诺”主题党日活动,党组织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调全体党员在这特殊时期应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模范精神。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发动党员作出防疫抗疫承诺,并通过微信、公示栏等形式将党员承诺情况进行公示。

 

    党建融入志愿活动。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参与上派镇文明创建志愿的服务活动,对接所在园区、社区的工作安排,发挥企业优势提供必要支持。采取发出“红色动员令”、“红色招募令”等形式招募企业党员、骨干,志愿参与助农增收、扶贫帮困、义诊服务、环境保护等活动,积极做好企业职工生活保障和关爱服务,组织和宣传广大职工主动参与,维护良好社会秩序、展示企业形象。上派镇鼓励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服务社会,将党建融入志愿活动,既增强了企业凝聚力,促进了企业和地方的融洽关系,又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党建融入人才管理。把党建融入企业人才培养。上派镇非公党组织80%以上的党员都是单位的一线骨干,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也积极做好“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的工作,注重发现、培养和宣传一批在防疫一线勇于担责、甘于奉献的党员和职工、人才骨干。以“交任务、压担子”的方式,引导积极分子在实践锻炼中成长。同时,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以及参加党内其他有关活动,使其了解和熟悉党内生活,积极培养组织观念,亲身体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着力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光荣感。合肥金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汪春燕,合肥天鑫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单明杰,安徽青松汽车零部件党支部胡飞飞等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企业复工复产后,投身企业防疫一线,既是企业的防疫宣传员,又是企业的后勤保障员。(孙帅 周朵朵)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