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紫蓬社区:党建统领 创建文明和谐社区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0-04-15
[字体:  ]

 

上派镇2.jpg

 

 

    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上派镇紫蓬社区党委不断健全完善社区及非公企业联席会议制度、民主生活会工作制度、党组织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工作制度、党员活动登记和反馈工作制度、组织议事规则,通过“五制度一规则”的建立和贯彻落实,使社区党建工作,党员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构建和谐社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派镇1.jpg

 

 

    紧抓学习不放松。在创城过程中促进两委班子整体素质,抓紧学习这一关键环节,重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社区发展思路工作部署,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社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

 

    党日活动聚力量社区党支部每月开展党员活动,活动立足社区实际,立足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挖潜力、强动力、重实践,努力增强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活动中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安排,扎实推进社区党员和党组织建设。

 

    三手齐抓促和谐。一手抓社区环境,从居民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从困难群体需要提供帮助的问题入手,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如建造非机动车充电桩、规划停车位、特色巷道打造等,实现长效管理,创建一个环境优美、设施完备、生活便利的生活环境,促进人居环境和谐。二手抓社区活动,创新开展各类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居民,加强综治维稳和各种灾害预防,做好小区卫生清洁、绿植养护和美化工作,共建安全整洁温馨的家园。三手抓商圈联动,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的统筹协调能力,将服务功能延伸到最基层。如党员活动结合实际,为居民创造有利的生活环境,为企业发展进行推广和宣传;专人及时排查隐患,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通过企业之间党支部联动,搭建交流平台,完善制度保障,确保商圈有序发展、丰富居民生活,形成“党委统筹、党商议事、多元合作”的良好局面,做到“互促进、同发展”。(马荣卿 吴浪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