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凝聚税务奉献之力 绽放志愿服务之花

信息来源: 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15
[字体:  ]

 

税务志愿江淮行 (3864).jpg

 

 

    近日,肥西县税务局组织50余名党团员志愿者开展了义务植树和文明劝导两项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传播文明新风,弘扬志愿精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助力加油。

 

    2019年,在荣获全县2018年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基础上,肥西县税务局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志愿”等工作理念,组织全体税务干部开展3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绽放志愿服务绚丽之花,让文明新风吹暖肥西。

 

    一是注重合力,激发志愿活力。强化教育。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举办4期道德讲堂,参加活动干部职工150余人次,传递道德模范正能量;利用党务工作等专题培训,加强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精神的思想教育,着力培养出一支讲奉献、肯实干的党图员志愿者队伍。上下联动。局党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通过统一部署、部门联动、党团员先行、全体参与等有序安排,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志愿服务同各项工作有机融合,形成齐抓共管、齐心协力的工作格局。

 

    二是注重三效,结出志愿硕果。讲效率。局直属党委统一部署安排志愿服务活动,制定实施方案,动员全体参与,有序快速开展各项志愿工作。看效果。始终贴近民意,以传统节日为活动载体,结合“学雷锋”活动,以劝导文明交通、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困难群众、爱心捐款扶贫为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契合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切实实地造福群众。重效能。完善监督机制,不断加强志愿工作督促检查,严格要求税务志愿者们讲奉献、多作为,避免出现志愿走过场的现象发生。

 

    三是注重特色,彰显税务力量。税费工作涉及民生大事。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该局并不仅仅按部就班完成任务,还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把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工作,志愿服务“税务味”十足。优化服务。将志愿工作与“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效能建设等相结合,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立志愿服务岗,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提供优质服务,持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宣传入心。持续开展以减税降费、四送一服、便民春风办税行动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走访深入、线上对接、发放宣传单、拍摄宣传片、开设直播课、举办大学堂等多形式宣传政策,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辅导服务,鲜艳的“志愿红”映射出忠诚担当、奉献有为的“税务蓝”。(吴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