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应急管理局:“3+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体:  ]

 

应急000.jpg

 

 

    当前,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集中复工复产,潜在安全风险叠加积聚。针对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要求,肥西应急管理局不断转变执法理念,以解决问题隐患、促进企业安全发展为目标,将检查指导、政策宣传、机制保障有效融合,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执法+服务。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各类安全生产问题,该局先后组织开展企业疫情督查、复工复产督查、安全防范专项检查,向重点监管企业发放安全防范事项告知书,提醒企业加强内部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各项规定。同时,强化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派驻安全专员“一对一”帮扶,扎实开展全县24个涉疫场所安全检查,主动为企业安全服务,免费安排专家上门指导,帮助企业防风险、除隐患。今年以来,该局执法人员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300余条,向33家企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罚款13.7万元。

 

    宣传+服务。立足自身监管职能,通过线上指导线下帮扶,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点难点,精准服务排查隐患更加精准。结合“四送一服”,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复工复产注意事项以及省市县疫情防控最新政策送到企业手中,把存在问题收上来,细心服务让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段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期间,共计开展上门指导服务指导177家次、线上接受企业咨询及建议整改措施397余次、线上审批事项8件。

 

    保障+服务。扎实推进全县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并在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推动落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事故风险防范和应对处置能力。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这一有利措施,持续提高全县安全生产水平。(胡晓云 李昌)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