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铭传乡:“中国水周”践承诺 爱水护水志愿行

信息来源: 铭传乡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体:  ]

 

铭传乡.jpg

 

 

    水是生命之源,保护水资源人人有责。3月22日-28日是第33届“中国水周”,肥西县铭传乡大力践行“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的活动主题,并结合当下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乡村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教育、辖区河道清理”等爱水护水的主题志愿活动。

 

    宣传教育到位,让群众成水资源保护“源动力”。该乡组织乡村志愿者走进街头巷尾张贴宣传横幅和海报,到访群众家中开展“节水爱水”宣传,鼓励群众发挥自身的主人翁作用,争做美丽家园的建设者,绿水青山的维护者,蓝天碧水的守护者。家住该乡聚星社区的孙大姐拿到志愿者发放的“节水爱水”宣传手册的第一时间,就把自己正在上小学的儿子叫到身边,逐字逐字的读给他听,告诉他爱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她还告诉笔者,“只有孩子们都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都知道爱护保护水环境,才能真正的让山清水秀人好的美丽家园得以延续和发展。”

 

    志愿活动扎实,让爱水护水从“小”着“微”做起。来到该乡的磨墩湖水库旁,数十名身着红马甲的先锋志愿者正在清理水岸边的各色垃圾、打捞水上的污染漂浮物,小到一个饮料瓶,大到陈腐的枯枝败草都在清理的范围,数十人经过一上午的奋战,都有所“收获”。“让保护环境从口号成为现实,让爱水护水的意识深入人心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目标和意义,我们会长期坚持下去。”该乡的环保办主任王勇告诉笔者。

 

    据悉,该乡现已张贴“节水、爱水、护水”的相关主题宣传横幅和海报30余张,发放宣传一封信1700余封,并将进一步结合河长制工作的落实,对辖区内的4条主要河流,6座水库,111个塘渠沟坝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整治清理,确保做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实现“生态铭传、人文铭传、旅游铭传”的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陈家乐 刘少芬)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