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做好抗疫“绣花功”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体:  ]

 

宣传部.jpg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肥西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直面出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县委的重要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的理念,突出重点,深入细致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扛牢政治责任

 

    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有关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市县委均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县委宣传部积极创新会议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机关信息交流工作群等,先后召开宣传系统线上专题会议、线下学习会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并及时布置不同阶段宣传工作任务,疫情期间,保证了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二、全力发挥宣传优势,以更加严密的组织体系凝筑最强矩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疫情期间,县委宣传部创新宣传内容和形式,将疫情防控知识与肥西俗语相结合,创作出多部顺口溜、快板等新形式作品,利用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QQ工作群等将信息精准送达,真正让防疫知识通俗易懂,让群众入脑入心。除了幕后宣传“讲解员”,更有许多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争做社区“守门员”。县委宣传部积极响应县委关于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的工作指示,分派支部11名党员干部分赴肥光绿地一期、祥和花园小区、科创和谐盛世小区进行轮班值守,积极指导联系小区,全力做好预防宣传、排查登记、消毒灭菌、重点人群管控等工作,并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人做起,教育引导家属及身边亲友科学防控,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三、持续强化履职担当,以更加有力的实干举措提供保障支持

 

    大事难事看担当。以什么样的态度、什么样的作风、什么样的作为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是检验宣传部门、宣传干部以及各级党组织初心使命的重要标尺。打赢疫情阻击战,不能光靠口号和标语,关键是要有科学管用的举措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持。疫情以来,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主动担当作为,部机关主要负责人带头,每日前往联系乡镇不定时不定点流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乡镇积极帮扶企业解决防疫难题和防控物资不足、复工人员缺乏等问题。坚持在防控一线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健全完善激励关爱干部体制机制,督促乡镇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一线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了解实际困难、做好心理疏导,最大限度协调解决疫情一线党员干部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同时,督促乡镇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得到必要休整。

 

    子夜终将尽,春日终到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履好职尽好责出好力,就是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准助力!(黄媛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