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战“疫”一线党旗红 “三红一长”当先锋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  ]

 

桃花.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桃花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红色网格、红色物业、红色联盟的党建引领作用和楼栋长的“大管家”作用,架起“社区—网格—楼栋”的桥梁纽带,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织密一张网,红色网格严把“疫情输入关”。桃花镇以社区党委为主导,社区两委干部作为党支部书记担任网格长,党小组长担任网格员,每日随访居民健康状况,引导居民科学防疫,24小时防控不间断,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建立境外返乡人员登记随访表、湖北地区返乡人员登记随访表、确诊和密切接触隔离人员登记随访表“三本账”,织密联防联控网,坚决杜绝防控中的薄弱环节。

 

    看住一扇门,红色物业严防“疫情扩散关”。该镇“红色物业”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听党指挥、快速反应,24小时轮班值守卡点,从严落实出入管控、体温测量、排查登记,守好社区第一道防线。东冠繁华逸城小区发现输入型确诊病例后,为了最大程度地争取居民理解,小区“红色业委会”联合8个业主志愿者挨家挨户宣传政策。随着返城务工人员逐渐增多,该小区党员防疫小分队严格执行“三主动”:主动详细登记、主动自我隔离、主动办理复工证明,业主必须同时持有临时出入证、复工证明和身份证“三证”齐全方可规范出入,有效确保了“零传染、零扩散”。

 

    筑起一道防线,楼栋长严守“社区安全关”。全镇149名楼栋长也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承担防疫知识宣传、楼道消毒、生活物资配送等繁复工作,坚守社区居民健康安全关。“我报名参加门岗值守”,繁华新园社区的楼栋长陈丽娜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志愿队,协助办理居民临时出入证。不值班的时候,闲不住的她又帮居家隔离人员代买生活必需品;保洁大姐忙不过来了,她也帮着给楼栋消毒,哪里需要她,她就到哪里补岗。瘦弱的她背起十几斤重的消毒桶,楼上楼下健步如飞。她笑着说:“一开始背也有点吃力,我就少装一些消毒液,多跑两趟。现在都练出来了,一次背一桶,能省下点时间去采买物资。”

 

    搭好一座桥,红色联盟心贴心。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社区红色联盟内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不做“局外人”,想方设法筹集防疫必需品助力抗疫,共筑同心桥。安徽国华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为繁华新园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消毒液15桶、矿泉水50件、方便面80箱;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设立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志愿团队,已为200余人次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合肥佳恩特公司党支部在两天时间内筹集1000只口罩送到社区防疫一线人员手上,书记陈鑫说:“我没想太多,就是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站出来为防疫工作做点事情”。合肥多泰客公司党支部党员刘光季主动参加顺和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他说:“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我作为党员更应该带头作贡献。”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桃花镇“三红一长”合力拧成一股绳,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去。他们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彰显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红色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潘虹 马玥 余莹莹)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