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柏堰科技园“三五”守门阵 共护家园平安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  ]

 

柏堰.jpg

 

 

    目前,随着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呈现加速态势,面临境外输入风险骤然加大,防控形势也更加严峻复杂。“编筐编篓,重在收口”,合肥柏堰科技园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坚守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坚持“防”在“控”前,摆出“五不漏”、“五强化”、“五个一”的“守门阵”,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慎终如始,科学精准“五不漏”。即:“人员排查不漏一人、交接转运不漏一人、集中隔离不漏一人、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必要诊治不漏一人”。园区通过新一轮“地毯式”排查,按照“企不漏组、组不漏人”和“楼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分别对813家企业以及8个小区的9672户居民进行拉网摸排,详细登记近14天内入境来肥人员和近期拟入境来肥人员相关信息,确保“人员排查”不漏一人。3月13日,排查小组获悉辖区香樟花园小区常住居民黄某将于3月16日从德国飞往上海转机后返回合肥,预计当日23:15到达合肥新桥机场。园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立即对反馈的运输信息联络、跟踪,做好相关工作预案,并安排专人专车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将黄某送至集中隔离点并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和体温测量等,确保“交接转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必要诊治”不漏一人。

 

    再接再励,统筹规范“五强化”。即:“强化会商制度、强化闭环管理、强化信息摸排、强化落地管控、强化责任倒查”。园区利用指挥长专题会议,共同会商社区、企业、在建项目、公共场所等入境人员的摸排管理。按照“谁用工、谁负责,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3月17日,与辖区外资企业恩斯克公司以及员工常住地红四方社居委对接员工入境相关事宜,确认集中隔离酒店,并加强与民航、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对接,完善转运闭环,做好现场交接,实现管理闭环。园区每日统计更新境外人员情况,截至3月17日共摸排境外人员25人,其中10人拟于近期返回,3人回国后在上海、芜湖隔离,暂未返肥。5人居家隔离,3人在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4人已超过14天隔离期。对入境人员严格实行落地管控,引导入境人员如实申报、主动登记,自觉接受健康管理和防控措施落实社区防控规定,纳入社区健康管理体系。实行责任倒查,一旦发现漏报、不报、或未按规定主动登记、隐瞒不报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坚决戒除长期应战带来的麻痹疲惫和向好态势带来的松劲懈怠。

 

    善作善成,抓细抓实“五个一”。即:“一名领导牵头、一个专班专抓、一套体系应急、一项责任压实、一个目标紧盯”。园区成立了由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组长的“入境来(返)肥人员疫情防控领导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成立了由分管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统筹协调企业组、社区组、治安防控组、环境保障组、建设领域组的疫情防控,并进行疫情研判。制定了《柏堰科技园入境来(返)肥人员疫情防控应急方案》,明确了入境来(返)肥人员的信息摸排、管理服务等具体操作细则。明确了各工作组、各社区、各企业的主体责任,层层压实,不麻痹、不松懈。“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即使已经取得了99%的胜利,也要加上1%的坚守,咬定青山不放松,谨防“触底反弹”、“境外倒灌”,紧盯“决胜大战”这一目标,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胡章勤)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