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复工护航 非公企业的战“疫”红先锋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

 

f31a8be56b4ba81335b54e146dc8856.jpg

 

 

    随着镇域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桃花镇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复杂。在这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坚守与奉献筑成一道道“红色防护墙”,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

 

    变身防疫知识“宣传员”

 

    “正确戴口罩三步骤:提拉、按压、贴合……”在合肥金乡精密管件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活动室里,党员万彩霞正在演示怎么正确佩戴口罩。自公司复工以来,她坚持每天利用午休时间,给员工做防疫知识培训,主要围绕病毒的传播渠道、在车间、食堂公共区域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等内容。为防止人员聚集,培训采取分散小范围的方式进行,每次培训大概6人参加,她说:“复工之后,企业在疫情防护上需要注意的点还很多,及时全面的宣传工作尤为重要。为了能让每位员工在思想上时刻紧绷防疫弦、筑牢防疫线,我作为党员,关键时期必须冲在防疫宣传最前沿!”在每场培训结尾,她还不忘鼓励大家,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截止目前,金乡党支部这种分散式小范围的培训共举办了18次,涉及员工110余人。

 

    争做企业安全“护卫兵”

 

    为了打赢防疫阻击战,保证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合肥真谊机械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负责企业安全防疫工作。党员刘生武主动加入突击队,积极参与员工普查登记、日常体温检测、公共区域消毒等重要防疫工作。复工前,他根据公司生产订单情况排出复工计划,并及时联系相关员工了解其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分期分批安排人员复工。复工后,为避免员工食堂就餐聚集,他建议由员工自带饭盒,按班组分时间段就餐,并延长就餐时间。在公司日常防疫巡查中,他发现部分员工在休息时有集中吸烟现象,他及时与制造部领导协商加强管理,指定专人监督。他常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一直认认真真地坚持做着这些防护“小事”,默默地守护着企业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当好复工复产“主心骨”

 

    早在企业复工之前,合肥鹏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唐圣勇就提前来到公司,给外地返厂员工按1人1间标准准备隔离宿舍。第一批12名外地员工返厂后,唐圣勇除了对厂区开展日常消杀外,还兼职做起了 “厨师”,并亲自把爱心餐送到隔离宿舍门口。全面复工后,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线作战”的巨大压力,作为厂长的他,在负责整个车间调度指挥的同时,更是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个班组、每条生产流水线。面对客户的紧急订单需求,他想方设法克服复工人员不足的问题,采取人工和机械手配套生产的方式,并制定完善激励机制,通过生产过程中一系列改善和调整,虽然目前返工员工只有43人,却完成了原本55人创造的产值,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成为职工群众“暖心人”

 

    自疫情暴发以来,安徽集虹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何修其一直值守在公司。为了确保企业顺利复工,他在值守期间就积极联系采购额温枪、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提前组织支部其他党员、积极分子给整个厂区全面消杀。“好久不见,欢迎回来!”,他热情地招呼着每一位陆续到达公司的员工,给他们量体温、做登记、发口罩、讲解疫情知识、嘱咐做好自我防护,让大家因为疫情变得沉重的心情瞬间温暖起来。在得知有几名员工从外地返回需要隔离时,他立即把公司的客房整理出来作为隔离房间。外地员工隔离期间,他每天给他们买日用品、送饭菜、送水果,忙的不亦乐乎。他坚定地说道:“我是公司的老员工了,更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名防疫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这些勇往无前的“战士”们全力以赴地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他们用实际行动让人民坚信,只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胜利曙光就在前方!(陈苗云 余莹莹)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