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中迎风飘扬

——肥西县卫健委疾控中心党支部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 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

 

03eeb41d57ee6f17c066aded6b54a20.jpg

 

 

    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肥西县委、县政府和县卫健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中心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率领中心全体同志投入到抗“疫”战斗中,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864e7860f9ebbd4a005ae6abe53119e.jpg

 

 

    一是集中人员力量,形成合理分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动全中心力量,组成5支现场处置组、3支疫情监测组、3支消毒防疫组、1支物资后勤保障组,后期根据工作需要经支委会研究适时地进行了人员调整,通过合理分工,保障疫情防控有条不紊。二是快速集结响应,科学调查处置。现场处置组实行主副班全天候待命,一旦接到疫情报告,迅速到达现场采集样本送检,尽早做出诊断,同时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第一时间判定密切接触者并对其实施医学观察,为防止疫情传播赢得时间。疫情发生后,共接到县内医疗机构报告疫情35起,采集疑似病例样本35人份,经调查检测排除31起,确诊4例,2月25日后无医疗机构新增疫情报告。三是规范疫点处置、指导社区防控。联合乡镇园区对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居住地开展疫点处置,并指导乡镇园区实施健康教育、环境清洁、人员封闭等措施,防止社区传播。四是规范管理密接人员,采取核酸筛查,降低传播风险。截至3月11日,累计管理密切接触者263人,对密切接触者及扩大人员累计采样452人,及时送第三方进行检测,最大限度做到早发现,排除潜在隐患五是分析研判形势,积极建言献策。利用专业优势,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分析研判防控形势,向指挥部提出防控建议,为全县制定防控策略措施提供参考。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协助企业复工复产。中心抽调由党员带头的8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4个工作组,协助开展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技术指导,截至目前,累计指导企业50余家,查找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并对消毒技术、可疑病人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指导。七、支援武汉,火线“入党”。2月21日,自接到抽调一名检验人员支援武汉的指令时,作为检验科负责人的赵贤清同志毫不犹豫地主动请战,选择冲锋一线,参与支援,展现了一名疾控人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后经支委会研究,综合多方因素,最终决定由赵贤清同志代表中心参加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疾控队,2月23日出发。赵贤清同志于2月24日在武汉一线写下入党申请书,在抗疫前线为中心党员树立了一面勇往直前的旗帜。

 

    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这是“职责所系、使命所在”。能够在打赢这场战役中发挥疾控人的作用,发挥疾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诠释。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