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发改委:“战役”无情,情暖城关

信息来源: 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

 

bb48882ef1296567dc520422cebe5e1.jpg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戴起了口罩,止住了脚步,好像整个世界静止了一般。2020年2月14日,接到县委县政府关于县直机关下沉社区进行防疫值守的通知后,发改委全体人员踊跃报名,“我报名....”“让我去....”等声音回荡在会议室的走廊里,他们用自己平凡的举动筑起防疫一线的隔离墙。

 

    一马当先的“老党员”。“我是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我参加”,“早上7:30到晚上7:30,所有下沉社区人员必须在岗在位,严格按照县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值守一线工作规范》中的要求,站好自己的岗,守好自己的门,静待疫情结束”,当好抗疫指导员 、一线监督员、政策宣传员、后勤服务员。”陆宏书记一直坚持在基层社区进行防疫值守,每天利用微信群给下沉人员加油打气,关心每位人员的工作动态和身体状况,询问社区卡点是否缺防疫物资,积极帮助卡点争取物资。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一马当先,第一个站出来要参加下沉社区防疫值守,任劳任怨,没有说过任何困难的话,尽职尽责做好出入小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心理咨询等疫情防控任务,全力配合好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逆风飞翔的“小燕子”。“大爷,你出门要戴口罩啊”“大爷,你从哪里回来啊?”走到新华社区医药公司住宿楼下,总是能听到一个清脆的声音,那是小燕子在防疫值守,给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呢。蒲凌燕在单位是信用办主任,信用办的大小事情都需要她亲自过问,在家她是一个三岁多孩子的母亲,下班后孩子总是追着她,要她陪他玩,给他讲故事。每天起早贪黑的奔波,再加上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休息的她,有天晚上,在防疫值守结束后回家的路上,她晕倒了,被紧急送到了医院,医生说她是因为过度劳累,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导致的,要她好好休息。同事们得知她晕倒的消息,都很是担心,但是小燕子仍然笑着说“没事,我休息两天又可以继续跟大家一起奋战了”。

 

    94小伙的“另类”入党申请书。“大家不要争了,让我去吧,我年轻,我是90后,我应该去”,一个壮壮的身影出现在大家面前,“就让我去吧,我一直都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希望领导们可以给我这个机会”。2月15日,陆超迎着漫天的大雪,开始了他的下沉社区防疫值守,在红色大棚里,冷风嗖嗖的往里吹,但是他一点都不觉得冷,他的心中有想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信念,他的眼中都是坚定,没有丝毫因为恶劣天气而退缩,如今已经坚持了将近一个月的他,却向发改党委递出了一份“入党申请书”,他说“我想成为一名党员,做更多的事,服务更多的人”。(孔媛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