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教体系统社会组织“三培三帮带”提升行动 助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体:  ]

 

教体局.jpg

 

 

    近日,肥西县教体局党委正在对2019年度系统内社会组织在深化“三培三帮带”提升行动中表现突出的组织和先进个人进行命名表彰,命名示范点5个,表彰先进个人7名。

 

教体局桃花镇中心校20190920171039.jpg

 

 

    此次命名表彰对象为社会组织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重点选树在培带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示范,为各社会组织树榜样立标杆,激励相关组织和个人不忘初心,继续奋进,为教体系统内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通过提升行动,进一步促进了社会组织良性发展,增强了内外部活力,提升了“两个覆盖”的质效,助推党建工作取得了一些新成效。

 

    推进党的组织覆盖。通过培带,社会组织党组织数提高至21个,其中联合组建10个,新成立党支部2个,完成超标联建6个及调整不规范党支部3个;在新建的社会组织和联合党组织覆盖的社会组织中,及时单独成立了党组织,提高了单独组建率,同时也提高了党组织组建数量和质量。

 

    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通过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或联络员对暂未建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及时建立培带关系,发挥协调多方职能,逐步建立完善工会、共青团、少先大队等组织体系,调整优化了各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参与引导协助督促社会组织开展党的工作,扩大党的工作覆盖。

 

    增强系统内外活力。该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注重培育锤炼年轻教职工,重点在教育一线教师职工、专业教学骨干、经营管理人员中培养发展了党员7名,壮大了社会组织党员队伍。立足校园本身,由带动力强的党组织帮带无党员的社会组织,单独组建的党组织帮带联合组建的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联络员、党员骨干帮带培养对象。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带,调动了教体系统社会组织广大党员教职工的积极性,增强了系统内外活力。

 

    据悉,该局党委高度重视在系统内社会组织党组织中丰富活动载体,于2018年开始在全县教体系统社会组织及其党组织内开展创争活动,2019年度继续开展深化社会组织“三培三帮带”(“三培养”即把社会组织中的教师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教师骨干,把党员教师骨干培养成社会组织管理者。“三帮带”即由带动力强的党组织帮带无党员的社会组织,单独组建的党组织帮带联合组建的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联络员、党员骨干帮带培养对象)提升行动,并作为县“学干先锋”平台重点项目进行打造,按照“全员参与、分阶段分类型分步骤推进”思路,以强化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目标,建立一套培育帮带制度,培育一批示范点,表彰一批先进个人,互帮互学共同提高,增强党员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促进和谐的校风教风学风,促进社会组织健康运行发展。(陈雏雁)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