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三内三外”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19-12-20
[字体:  ]

 

柿树岗乡.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柿树岗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精心准备,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一、坚持自我革命向内,征求意见向外。

    一是在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柿树岗乡党委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狠抓检视问题整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敬业奉献。二是充分征求意见和建议,乡党委向各党组织分别发放征求意见书,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通过开展调研、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多种渠道,全面查找存在问题,共征求意见建议71条,归纳后对班子意见19条,对班子成员意见52条。

 

    二、坚持提高思想向内,聚焦主题向外。

    一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自身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坚持以群众利益为中心,聚焦群众关切的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基层组织建设等问题,认真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查明白,把症结分析透,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三、坚持自我剖析向内,相互批评向外。

    一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盘点收获、检视自身问题、深刻自我剖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和对照检查材料,剖析材料修改3稿后定稿。二是相互批评有辣味,班子成员相互“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了“不兜圈子、不绕弯子”,批评的内容“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严肃认真,团结互助的工作氛围以及从我做起、真抓实改的端正态度。(晏晶晶)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