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20
[字体:  ]

 

宣传.jpg

 

 

    在前期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12月14日,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期,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著作,坚持学思结合、学信结合、学干结合。同时,部机关领导班子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活动,全体党员结合主题教育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做到真剖真查真改,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二、融会贯通,确保实效

    组织生活会上,党员结合自身理论学习和守初心、担使命的情况,深刻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重点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根据自身不足,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党员们发言针对性强,勇于剖析自己,对个人问题不回避,敢于亮短揭丑,真正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检查和自我提高的目的;互相批评能够以诚相待、坦诚相见,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起到了交流感情、增进团结、形成合力的良好效果。

 

    三、认真总结,整改提高

    此次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扬了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使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过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每名党员都深受触动、深受教育,收获良多。对于组织生活会查摆的各种问题,每名党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及时制定个人整改计划和措施,保证按时按质完成整改。(黄媛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