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直工委加强法律法规学习 增强党员法律意识

信息来源: 县直工委 发布时间:2019-12-19
[字体:  ]

 

    在主题教育期间,肥西县直工委结合党建工作,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律法规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的实效。

 

    一是勤学党章严党纪。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求,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和支委会,通过个人自学、联合共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并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使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党员身份,做遵规守纪的合格党员。

 

    二是落实整改造氛围。9月,结合落实巡视整改措施的工作要求,县直工委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廉政建设重要论述》、《党章精读》和“三个以案”等专题学习,并通过每周工作例会、每月中心组学习会议等方式强化理论知识辅导,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法律宣传进机关。结合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宪法宣传周、“七五”普法宣传活动,开展宪法、宗教政策法规、反邪教法规等法律知识进机关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宪法,并充分利用宣传展板宣传宗教政策法规、反邪教法制等政法知识,全面提高机关党员法律素养。

 

    四是知识测试检成效。为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工委还结合宪法、宗教政策法规、党内法规等内容,分别开展了《在职党员干部宗教政策法规知识问答测试》和《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行”的目的。(吴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