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回顾19展望20,肥西县召开全县文明办主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

 

1217王旻.jpg

 

 

    12月14日下午,肥西县召开县文明办主任会议,会议进一步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旻出席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松主持会议。

 

    各乡镇、园区文明办主任、县直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县委宣传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创城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会上,各乡镇、园区文明办主任就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做情况汇报;随后,县委宣传部宣教科(思想道德科)、文明创建科、志愿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对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思路进行汇报。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旻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县文明创建战线精诚团结、履职尽责、奋力进取,各项工作在改进创新中展现出新气象。2020年各单位: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坚定信念,把文明创建工作做好,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从当前来看要做好创城工作,从长远看要提高居民的素质,建设美好肥西;二要提高标准、提高水平,“软件”方面体系与业务要对接好,做好上报材料,抓住考核点;“硬件”方面检查标准要大幅度提高,做好日常工作,对照标准找差距,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形成制度化治理能力;三要加强合作,形成合力,结合学习四中全会精神,解决系统性问题,体现自身制度优势,提高治理能力;四要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各乡镇的创建水平和创建标准要提高,提升村镇环境面貌。

 

    就2020年创城工作,杨松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创城工作做好任务分解和提示,要对责任单位进行测评体系分解培训,要在关键时间节点做好提示工作,要对创城工作中的短板进行提示;二是要做好督查通报工作,建设包联村居督查通报队伍、专门督查员队伍、义务志愿者监督队伍,加大文明创建督查力度;三是要发挥各宣传渠道的推动作用,做好社会宣传、媒体宣传、活动宣传工作;四是发挥“示范”推动作用,开展创评活动,评选文明乡镇、文明机关、文明村庄、文明家庭等;五是推动协调统筹促发展,协调好人、财、物的部署,创新机制,推动创城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文明创建工作要常态长效,不仅要创建好文明、干净、整洁、有序的社会环境,也要常态长效的保持好创建成果。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