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人大建言“四个到位”打出效能建设“组合拳”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19-12-19
[字体:  ]

 

紫蓬镇.JPG

 

 

    乡镇是为人民服务的“最前沿阵地”。机关效能建设是发展所需、民心所盼,为进一步提高机关效能,提升镇机关干部的精气神,近日,肥西县紫蓬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并建言镇党委、政府再次将效能建设列入镇十项重点工作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打出效能建设“组合拳”。

 

    一是要组织领导到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机关效能建设,2019年重新调整了镇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副书记分管效能建设并作为领导小组组长,进一步加强对机关效能建设的组织领导。镇党委多次听取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汇报,并及时就相关问题通过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或班子成员周例会安排调度。

 

    二是要制度建设到位。镇党委、政府要结合镇域实际,在修订机关管理制度中,就机关效能建设、请销假、应急值班等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夯实机关效能建设制度基础,不断提高机关制度的科学性、实用性、针对性。

 

    三是要学习宣传到位。要利用机关学习会的契机,多次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机关管理制度,特别是效能管理制度等,提高机关干部对机关管理制度的认识,帮助机关干部破除按部就班、不思进取、无所作为的思想,激发了机关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四是要监督检查到位。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严格落实机关效能管理制度,每周定期对机关干部的出勤情况进行统计并公示,每月定期对机关会议参会情况进行统计并公示,每季度对机关应急值守人员值班情况进行统计并公示。与此同时,镇效能办会同相关部门不定期开展机关效能督查,重点检查机关干部在岗在位情况、服务群众情况等,并及时将检查结果在机关内容通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人员,坚决予以严肃处理。(贾宣)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