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

 

紫蓬镇.jpg

 

 

    根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安排,近日,紫蓬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紫蓬镇全体班子成员参会,镇党委书记陈庚主持会议,并代表镇班子作对照检查。县政府副县长桑祥庆、县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程正华等人员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陈庚同志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查找出17项问题,从理论学习、党性修养、法治观念、制度执行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问题症结,并从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站稳人民立场、严守纪律规矩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个人对照检查中,陈庚同志带头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奔主题,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深刻查摆检视问题,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见人见事,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程正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大家检视问题准,剖析根源深,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有辣味,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暂时告一段落,希望大家认真梳理总结,及时报送相关材料。同时,对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过程中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桑祥庆同志在认真聆听完对照检查发言后对紫蓬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直奔主题、批评深刻、态度诚恳,措施务实、方向明确,就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抓好思想学习;二要进一步梳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四要增强工作主动性,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热情。

 

    陈庚就认真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后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更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我们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下大力气集中抓好问题整改、作风改进、工作推进。要善于把主题教育学习所得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同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2020年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将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过程,转化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的过程,转化为强化管理和为民服务的方方面面,确保全镇各项工作都高质量推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检验我们的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