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效能办聚焦发挥“四个作用” 提升全县新效能

信息来源: 县直工委 发布时间:2019-12-17
[字体:  ]

 

效能办.jpg

 

 

    今年以来,肥西县效能办聚焦发挥“四个作用”,持续推进全县效能建设工作,营造了“人人讲效能、人人抓效能、人人创效能”的浓厚氛围。

 

    聚焦发挥统筹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年初召开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本年度效能建设工作,明确效能建设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讨论通过《2019年肥西县效能建设工作要点》、《2019年全县效能建设考评实施办法》等文件,充分发挥了县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协调推进全县效能建设的统筹作用。

 

    聚焦发挥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从“两代表一委员”、律师、记者、民营企业、妇女和共青团等中,择优选聘52名县效能监督员;召开县效能监督员聘任暨培训会议,进行业务培训,购置工作设备,组建一支本领强硬、配备齐全的效能监督员队伍,是切实加强我县效能建设的“主力军”。

 

    聚焦发挥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效能督查。一是明查。10月份,组织效能监督员对全县各乡镇园区、各县直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督促效能建设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内部监督检查、效能宣传等开展情况;二是暗访。采取突击查岗、随同办事等方式,对全县各乡镇园区为民服务中心和县直窗口服务单位进行两次暗访,及时交办、通报发现的问题;三是评议。针对履行职责、依法办事、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开展服务窗口的日常评议、效能评议和办件专项检查活动。通过明查、暗访、评议等方式,形成监督常态化,持续提升全县窗口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

 

    聚焦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效能宣传。一是对外。利用报纸、电视台、手机、互联网等多种媒体,广泛宣传效能建设实践经验、工作成效和先进典型,不断扩大效能建设工作影响力,其中多篇工作信息登稿在“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合肥市效能工作简报》、市直工委网站及肥西县门户网站上;二是对内。将效能宣传列入年度考核要点,明确每月信息报送任务;在《肥西机关党建动态》内刊开辟“效能建设”专栏,交流效能建设工作经验,不断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吴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