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馆驿社区: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19-12-16
[字体:  ]

 

馆驿社区主题教育.jpg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肥西县上派镇馆驿社区党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社区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进企业”“进网格”“进住户”,让主题教育听得见声音,看得见实效。

 

    夯实基础,在组织建设上下功夫。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馆驿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计划,采用“1+3+N”工作模式,(即:社区党委+3个支部+若干活动),抓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指导督促社区党组织高质量开展工作。

 

    善学善思,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馆驿社区党委用好党委班子理论学习、党员活动室、学习强国等载体,集中3天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原著、记笔记、写心得,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社区两委班子抓好3个支部理论学习。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下沉包片网格、所在支部,及时传达《镇、社区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将按期召开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到会指导。结合“领学、送学、助学”活动的开展,组织支部委员领学,对年老体弱党员上门送学,对流动党员联系助学,确保主题教育“不落一名党员”,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抓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暨瞻仰烈士墓、观影,走访老党员、扶贫户,督促文明创建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等若干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实。

 

    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在落实问题上下功夫。社区党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认真查找和解决居民身边的突出问题,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通过居民提、自己找、实地看深入辖区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形成问题清单,通过上下协调多方参与,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使主题教育见到实效落到实处。将主题教育四项举措贯通起来,丰富学习形式,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工作岗位,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开门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社区党委走访发现贫困户王建中家居住环境差,并在第一时间拿出改善方案,组织社区党员对房前屋后进行修葺,彻底改善了居住环境。针对居民反映辖区馆驿巷缺充电桩,充电难的问题,社区党委根据实际情况,组装一套充电系统,切实解决好了居民群众安全充电的实际需求。城乡居民认证对年老体弱者出行不便的居民是最大的问题,针对这一实际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上户认证剪影,为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上户认证工作,目前社区已100%完成该项工作,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侯书武 沈芬)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