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三重三抓”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19-12-12
[字体:  ]

 

三河.JPG

 

 

    三河镇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坚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

 

    重理论,学习教育落地生根。立足三河实际,拟定《三河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采取集中研讨、个人自学、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同时,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定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全镇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始终坚持以学促改,边学边查,立查立改以改促落实,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

 

    重宣传,主题教育遍地开花。紧跟县委步伐,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县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拟定《三河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全镇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及时拟定各支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按时间节点有序开展,主题教育在三河遍地开花。同时,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学习强国”等党员教育管理平台,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用好肥西县烈士园林和肥西小井庄等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重实际,为民服务有的放矢。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镇村振兴、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大目标之一的“为民服务解难题”,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三河镇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镇党委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各村开展产业调研,用行动践行“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孙志勇)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