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多措并举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体:  ]

 

上派镇.jpg

 

 

    今年以来,肥西县上派镇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大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推进力度,以党建引领促企业发展,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不断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

 

    加强制度建设,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上派镇严格要求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坚持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不断加强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在制度建设上,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三有两评”、党组织生活会、党员联系职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充分激发非公企业的活力,提高非公党组织的实力。通过开展党员活动日、党员志愿者服务等工作,进一步丰富非公党建内容,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强化队伍建设,巩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基础。通过“内部选才、外部聘才”等多种途径,从党性观念强,思想政治素质好、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党员中选优配强非公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择优配备好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上派镇从镇机关党员干部中选派党性强、能力强、政治素质好、有一定党务工作经验,熟悉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党员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协助指导企业抓党务工作。目前上派镇共有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 54 个,其中县选派17个,镇选派 37 个,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同时,慎重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将企业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以及其他方面的人员纳入培养发展对象,条件成熟的及时吸收入党,不断巩固非公企业党的基础,为发挥企业党组织的先进性提供保障。

 

    注重服务载体建设,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合力。找准非公企业党建和企业经营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搭建平台,服务发展,增强功能。一方面,要求非公企业党组织紧紧围绕企业的经营发展,大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力量,广泛开展“党企共建、群企共建”活动,加强党群互动;另一方面,把加强组织建设与促进企业发展、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有机结合,在广大非公企业中开展 “党员示范岗”、“党员经营户” 等活动,引导非公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培育党建品牌,提高非公企业党建活力。上派镇围绕非公企业实际,大力开展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坚持用品牌点亮非公企业风采,努力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局面。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重视非公企业党建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了非公企业党建水平的提高。今年结合上派镇辖区内社区和工业园区实际情况,分别在紫蓬社区打造商圈党建,锦园社区打造“益企党建、炫彩服务”,三岗苗木花卉经纪人协会党支部--“红色引擎”助力农民致富腾飞,合肥市远大轴承锻造有限公司党支部--“聚合力量,融合发展”等一批品牌党组织。(李薇 孙帅 周朵朵)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