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古镇景区导游部喜获“安徽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体:  ]

 

三河.jpg

 

 

    日前,从省巾帼文明岗创建组委会传来消息,“三河古镇景区导游部”喜获“安徽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三河古镇景区导游部现有19名工作人员,全部为女性。这支队伍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作风过硬,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弘扬新时代女性的风采。以创建“巾帼文明岗”为载体,长期有效的进行“巾帼建功工程”,为三河景区的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

 

    创建工作一开始,就得到了三河镇妇联和景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专门成立了由旅游办主任为组长,一名副主任和导游部经理为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为了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导游部进一步深化了《三河古镇导游员管理条例》《三河古镇景区导游行为规范》《三河古镇景区导游员诚信服务公约》《导游员业务季度考核办法》等一系规章制度。领导小组每周一进行专题议事会议,对重点工作加强研究,给予支持。

 

    为了营造浓厚的“巾帼文明岗”创建氛围,导游部联合宣传部门认真做好服务承诺、信用公约、公示标志、监督电话及固定标语的展示工作。利用景区内的电子屏、宣传栏、展示宣传岗位先进事迹。同时在三河景区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定期发送导游部文明创建的动态和女性员工的风采,以彰显“巾帼文明岗”的品牌形象。

 

    除了做好一系列的创建基础工作。导游部还坚持开展职业道德教育,不断弘扬文明新风和“四有”、“四自”精神,从一言一行抓起,使导游们始终保持着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尚的思想品质。从业过程中,诚实守信、文明服务、乐于助人、拾金不昧,好人好事层出不穷。2018年文明有序的接待中外游客达400多万人次,圆满完成了各项接待任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为了更好的为游客提供文明服务,导游部开展了应急救护、礼仪、戏曲和讲解技能等多种培训课程,牢固树立“游客为先”的服务理念,先后请来了戏曲专家亲授庐剧小调《三河十大舍不得》、庐剧《小辞店》、《梁祝》等地方知名曲艺;请来了全国十佳导游员讲解导游艺术;请来了安大礼仪专家讲授礼仪知识;请来了文物保护专家,讲授三河深厚的历史底蕴。通过创建活动,导游们大大提高了自身的文化修养和业务能力。(孙志勇)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