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梁岗社区党支部“学、改、做”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 紫蓬山 发布时间:2019-11-26
[字体:  ]

 

紫蓬山.jpg

 

 

    自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紫蓬山梁岗社区党支部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好抓实 “学、改、做”三个关键环节,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入。

 

    “学”在深处。鼓励全体党员自主学利用碎片时间,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读本,记好个人学习笔记,合理利用测试卷提升学习效果;发放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警示教育案例、先进事迹光盘,提升自学实效。依托“三会一课”集中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由紫蓬山党工委开出有针对性的“专题清单”,开展集中交流,相互启发提高。借助网络平台日常学。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先锋网”等学习平台,开展网上学习。运用微信群、QQ群等微平台,加强社区党员之间的学习互动,切实把学习教育落小落细、融入日常。对于年老体弱党员,支部采取送学上门、结对帮学、志愿服务等方式,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改”在细处。党支部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重点查找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问题及具体表现,共列出12条问题清单,并建立整改台账。召开专题整改会议,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剖析,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期限,确保整改任务有效落实。

 

    “做”到实处。党支部通过入户走访,梳理群众反映的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为解决小区群众反映的“用气难”问题,党支部主动联系肥西深燃公司,对接燃气开通事宜。至9月底,梁岗小区546户家庭告别“背气罐上楼”的历史。为解决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党支部经过精心规划,将小区主干道一侧的绿化带进行改造,新建容纳120辆电动车的停车棚,并在路侧增设178个机动车免费停车位,小区住户不再为下班回家无处停车而头疼。

 

    主题教育期间,梁岗社区党支部把“学、改、做”贯穿始终,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李惠 刘陈陈)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