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周督办机制促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快速解决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19-11-26
[字体:  ]

 

柿树岗1.jpg

 

 

    柿树岗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边学边改,在深入学习提高的基础上,认真查找和扎实解决制约全乡发展的难题,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建立督办机制。建立重要事项、重点工作督办制度。对上级领导和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的重要事项和重点工作实行每周一次督查,明确每件事项的责任人、承办单位和办结时限,避免了相互推诿、扯皮拖拉的现象,确保重要事项有人抓,有人干。通过督办制度的实施,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的紧迫感、危机感明显增强,有效地提高了执行力,为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促进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已交办环保、人居环境整治、物业管理等各类问题21件,完成18件。

 

    二是狠抓项目建设。对美丽乡村、土地整治、招商引资等各类在建项目实施“周督查”制度和定期调度会议制度。针对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的情况,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实行在建项目“周督查”制度,由分管领导牵头,确定专人,明确责任,每周赴施工现场进行督查,形成督查报告,真实反映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同时,每半个月召开一次在建项目调度会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实行在建项目“周督查”制度和定期调度会议制度,加快了在建项目的建设速度。

 

    三是盘活闲置资产。全面摸排闲置村址、校舍、集体建设用地、水面等闲置资产,成立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实行专人具体负责。目前,摸排可利用集体建设用地510亩,闲置校舍18处,闲置老村址3处。村级集体发展壮大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和督办内容,同时安排招商办利用闲置资产开展大招商活动,目前已经成功签约项目2个,再谈项目3个。

 

    四是激发干部工作热情。以督办机制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在重新明确了各部门职能职责和岗位设置的基础上,对3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岗位调整,2名二级机构负责人进行轮岗。同时,为整治不敢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乡党委研究出台了《柿树岗乡创先争优绩效考核办法》。大力选拔使用优秀人才,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对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实行竞争上岗。打破身份限制,实现了优胜劣汰,激发全体工作人员为推动柿树岗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侯文蕾)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