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题教育深挖实改 助力建设“美好肥西”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25
[字体:  ]

 

组织部1.jpg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肥西县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坚持“改”字当头,扎实推进“1+8+2”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先后分两批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51条民生热点问题,建立台账、精准施策,项目化推进逐项落实,立行立改、成效显著。

 

组织部2.jpg

 

 

    一、提升干部执政能力,打造“善治肥西”

    一是提振干部作风。着眼解决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实、宗旨意识不强等思想根子问题,以“1+8+2”专项整治为抓手,运用县“学干先锋”云平台系统加强调度,刀刃向内、彻底革命,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重要遵循纳入县纪委监委日常监督和县委巡察重要内容。二是夯实干部队伍。针对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专职党支部书记缺乏、纪检力量薄弱、宗教管理人员不全等问题,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暂行办法》(肥办﹝2019﹞44号)等相关政策规定,理顺管理体制架构,查缺补漏,选优配强人才队伍,确保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架构完整和力量强大。三是整治软弱涣散。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最新标准,按照重新“过筛子”的要求,深入摸排7个村级党组织,坚持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常的机制,高质量完成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村级自评、乡镇考评及县级自查验收。

 

组织部3.jpg

 

 

    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打造“和谐肥西”

    一是掀起“厕所革命”,整治人居环境“脏乱差”。着眼百姓生活细节,以集中整改茶棚农贸市场、古埂公园丽景湖等10余处公共厕所设施不全、使用不便等问题为抓手,推进主题教育期间人居环境整治,规划建设完备公厕设施,完成周边及重点区域垃圾清理、排污疏通、立面改造、路面整修等工程,并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彻底解决好群众身边的“脏乱差”。二是筑牢“安全防线”,排除百姓生活安全隐患。着眼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漏洞隐患,开展全县安全大检查,查找群众身边的私拉电线、消防设施不全、道路通行隐患、食品售假等在内的共21个安全问题,明确责任主体、现场督查整治,引入“智慧城市”关键技术,配齐相关设施、纳入规范管理,打造“明厨亮灶”“平安社区”等特色亮点安全工程,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三是构建“夕阳社区”,完善敬老养老服务体系。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引入第三方等级评估科学评价县域范围五保服务供养中心、老年服务中心、敬老院“专护区”等敬老养老设施运营情况,针对桃花镇翡翠社区等多个村居存在的缺少养老服务站、养老服务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以社区居家养老模式为目标,从招标、设计、设备采购流程着手,项目化推进整改建设进度,完善敬老养老服务体系。

 

    三、服务百姓生产生活,打造“宜居肥西”

    一是确保水电通。着眼基层用水、强电、弱电等基础设施漏洞,针对上派镇等部分村居存在的不通自来水、饮用水受污染、看不到高清电视等问题,组织多层级、多部门协调联动,成立各问题整改工程实施领导小组,充分考虑群众意见、强力推进工程实施,目前已依法取缔9家洗沙场等污染企业,安全供水安装到户1355户,并完成全县高清电视播放工程的编制项目预算和招标计划。二是确保道路通。着眼道路这一乡村发展的命脉“改”起来,针对山南镇、丰乐镇安河村等反映的重点路段缺乏安全支护、路面年久失修、缺乏循环交通等问题,积极投入整改,设置支渠护栏、减速带、指示牌等安全设施,彻底清理安全隐患清理,优化公共交通设计,确保群众生产生活道路通畅、出行方便。三是农田保收。着眼保障好农民生产主业,针对调查研究发现的农田灌溉困难、种植养殖技术缺乏等困扰农民增产增收的难题,对农村播种、灌溉重点设施实行技术整改,联系县和乡镇专业技术服务指导机构对接农民技术需求,目前已完成农民种植、养殖技术对接20余项,改善农田灌溉超1000亩。四是民生兜底。深入结合当下脱贫攻坚工程各项要求,重点开展县内失地农民、脱贫困难人员的整治帮扶,针对群众反映的就业、生活没有保障等问题,积极主动搭建村民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发放失地农民生活补贴,帮助失地农民、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和增收,并确保程序规范、卷宗完善,通过常态化帮扶举措切实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四、助推企业健康发展,打造“增量肥西”

    一是基础设施“补漏”。针对企业反应强烈的园区道路通行受阻、基础设施安全隐患、便民大厅设施不全等问题,结合群众反应和单位自查,全面查缺、强力补漏,协调道路建设和便道打通,维修整改安全隐患设施,增设细微处便民举措。二是在线政务“更新”。找准政务服务这一服务企业的前沿阵地,针对调研发现的电子税务办理平台不稳定、网上招投标竞价系统操作困难、办理车辆入户程序繁琐“两头跑”等问题多次集中座谈协调整改,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寻求上级平台技术支持、全面优化平台运行,提高企业纳税人的满意度。三是益企服务“升级”。结合我县工业强县战略定位,找准制约企业发展的用工难、融资难、享受政策难等痛点难点,用好我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等益企服务平台载体,深入企业讲好用好惠企政策、协调拓宽融资渠道、搭台招揽高精人才。主题教育期间,全县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个人累计走访企业1100余户,访谈企业党员、群众2600人次,梳理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657个,为企业办实事440余件,做到扎扎实实为企业出实招、解难题。(郭文菊)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