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全县文明创建工作务虚会暨创城办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5
[字体:  ]

 

拱艳112500.jpg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创城办主任拱艳主持召开全县文明创建工作务虚会暨创城办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健,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桑祥庆出席会议。县委办、县政府办联系负责人,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分管负责人,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经信局、县商务局、上派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县委宣传部关于文明创建宣传工作方案、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规范,县城管局关于开展出店经营和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集中整治方案,文明工地围挡设置导则,县公安局关于城区文明交通专项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县经信局关于城区强弱电线路整治工作方案等6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指出,2019年各创城工作组、创建职能单位按照创城指挥部的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推进工作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从创建整体形势看,效果还不够明显,创建短板和问题依然突出。对此,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突出导向性,利用各种有效资源,强化社会引导,共同推进,形成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整体氛围和强大合力,真正让群众入脑入心,共同参与文明创建。

 

    要加强文明习惯养成,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在城市治理常态长效上,要在制度上、规范上提升精细化水平,从源头减少管理差距;在文明工地管理、车辆划线停放、文明交通等专项工作,要分门别类、集中梳理,分步分期推进,突出针对性、关键点、可操作性,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要强化协调联动,实现创建全覆盖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协作,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推进创城各项工作,实现三个全覆盖即实现人员全覆盖,做到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共享创城成果;实现区域全覆盖,做到城乡创建统筹,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实现内容全覆盖,做到对标达标。

 

    会议强调,2020年是新一轮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决战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各部门各单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要明确目标,齐心协力,创新举措,长效常态,共同推进,确保顺利通过中央文明委检查验收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围绕2020年创建任务,对照测评体系,全面、系统梳理问题,提出工作方案,正确处理集中整治与专项整治的关系、近期任务与远期任务的关系,明确基础设施项目提升的名称、内容、合理工期。二是建章立制,规范导则。细化创建标准、规范、导向,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分类指导、分步分期推进,在规范要求上增加可操作性,便于执行,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三是把握好底线与亮点。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下沉一线,查找差距,补齐创建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结合肥西特色,打造肥西亮点。四是明确工作思路,早谋划早启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围绕目标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