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湖南省湘西自治州绩效考核办一行来肥西考察学习“学干先锋”云平台工作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20
[字体:  ]

 

5.jpg 

 

 

    11月19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绩效考核办一行来肥西考察学习“学干先锋”云平台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郜志华及相关人员参与交流。

 

    考察组在肥西县“学干先锋”云平台管理中心观看了云平台建设视频,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学干先锋”云平台软件各项应用功能的讲解,然后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121083111.jpg

 

 

    座谈会上,郜志华部长介绍了有关情况,特别强调了云平台建设着力解决了四大问题:

 

    一是解决党建和发展“两张皮”的问题。通过设置学习先锋、干事先锋两个主模块,将党建任务与发展任务一体纳入,同步管理,一道考核,将党建和发展高度融合,破解党建、发展“两张皮”的问题,走出一条促进肥西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二是解决高质量发展对干部提出更高要求的问题。一方面,依托“学干先锋”云平台,运用工具化的手段,在手机端及时发布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时政新闻、党建知识、党务清单、先进经验、电子书吧等,实现党员干部学习便利化、即时化,促进党员政治能力和专业素质提升;另一方面,将县十三届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肥西县工业强县等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整合纳入到“学干先锋”云平台统一调度运行管理,加强对任务落实的过程监管,形成以任务管理倒逼干部工作效能的制度体系,确保全县年度目标任务有效落实。

 

    三是解决干部考核不精准、不精细的问题。将云平台积分作为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主要分值来源,直接与干部绩效奖励挂钩,同时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有效破解“大锅饭”问题,真正将那些工作扎实、担当尽责、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促进干部担当履职尽责。同时,围绕忠诚、干净、担当、能力、实绩5个方面,制定34条160种履职评价内容,实现对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精准测评和综合研判。  

 

    四是解决督查考核工作中出现的多头重复考核的问题。建立督考合一工作机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运用云平台大数据功能,实现工作任务线上发布、完成情况在线申报、工作实绩线下核查,实行“一个口子向下,一支队伍督导”,实现督查考核从“分散、多头、重复”向“常态、集中、专业”转变,建立起统一组织、总量控制、专职专业、精简精准、常态长效的督查检查考核新机制。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