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公安局圆满完成上派镇、桃花地区“大走访”工作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11-19
[字体:  ]

 

公安局1.jpg

 

 

    近期,随着“大走访”入户查访登记簿移交桃花派出所,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桃花地区大走访工作顺利结束。至此,为期两个月的机关(警种)民警“大走访”工作在该局领导的带领下、在机关(警种)民警的通力协作下圆满完成。此次“大走访”活动中,县局共组织机关(警种)民警258名,走访上派镇、桃花地区282个建成小区、122916户家庭。实际走访户数116816户,入户率达95.04%,其中入户见面77788户,见面率达63.29%。期间,发放安全防范宣传折页9.8万余份、警民联系卡7万余张、一封信10万余份,张贴电动车防火防盗标识40万余个,收集社情民意82条。通过大走访,大力宣传了公安机关的工作思路和相关政策, 拉近了民警与群众的感情和距离,真实掌握了辖区群众的所思所盼,提高了公安机关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性,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是全县公安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

 

    自9月6日县局召开机关(警种)民警“大走访”工作部署会后,各单位高站位、强落实,不等不靠、立即行动,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细化工作任务,积极对接社区和物业,掌握了解所走访小区情况,同时利用下班、双休日等时间错时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提高入户率、见面率,扎实推动“大走访”工作。城关所和桃花所积极汇报辖区党委政府争取工作支持,对接联系社区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有力支撑了“大走访”活动的开展。 


    为做好大走访工作,县局一是强化组织部署。成立了以桑祥庆副县长任组长,王于升政委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局党委成员任副组长,机关(警种)负责人为成员的“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全局“大走访”活动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工作要求,为活动顺利有效开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二是各级领导率先垂范。局党委班子率先垂范,带头走访小区,开展“大走访”工作,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9月8日晚,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桑祥庆带头到观澜学府小区开展大走访活动,拉开了全局“大走访”活动序幕;机关警种“带长”同志以身作则,引领推动“大走访”工作落实到位;机关警种“老民警”积极主动作为,为年轻民警立标杆、作示范,确保“大走访”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强化后勤保障。设计制作了“五个一”工作要素,方便民警入户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工作;灵活改变食堂就餐时间,改善膳食结构,提高伙食质量,为民警开展“大走访”活动提供保障;积极对接各社区,通过张贴公告、发放通知、悬挂横幅等方式,以及利用“肥西警方”微信公众号、民警个人朋友圈、小区微信群和各类电子屏等媒介,对“大走访”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提升群众配合度,为活动创造有利条件;四是加大督导检查。由督察大队牵头,治安大队配合,对入户走访情况进行电话或实地抽查,并进行通报,确保走访信息的真实性,督促“大走访”工作落实到位。每周由局主要领导牵头组织召开调度会,听取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发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推动“大走访”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广大民警深入居民家中开展防范宣传、采集基础信息、收集社情民意等工作。同时,对侵财类案件受害者和短信评警不满意人员开展回访。通过“大走访”工作收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转变机关(警种)民警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落实“做强基层、做实基础”工作要求,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不断提升、改进公安工作,有力助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目前,城关所和桃花所正在组织人员对“大走访”采集的信息进行录入。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