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聚焦“三农” 拱艳为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授课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9-11-19
[字体:  ]

 

拱艳1.jpg

 

 

    近日,肥西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拱艳为肥西县第二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作题为《中国的乡村为什么必须要振兴》的专题授课,县委党校副校长杨志红主持。

 

拱艳3.jpg

 

 

    拱艳强调,“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而县域则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要想实现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是关键,县域农业农村振兴是关键,年轻干部是关键。

 

拱艳2.jpg

 

 

    拱艳以中国农业文明的历史逻辑为切入点,首先带大家领略了中国农业文明的历史悠久延绵不断,以及由此形成的民本、可持续发展的农业思维。其次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农业百废待兴的状况及农业农村在曲折中前进的实践探索。最后对于谱写中国农业农村农民振兴新篇章提出建议,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认识乡村振兴的核心在于发挥乡村功能,要充分抓好乡村振兴中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农民以土地为核心的财产权利、集体经济、现代农业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同时,拱艳对于年轻干部也寄予厚望。她指出,年轻干部作为肥西“三农”事业的接班人,一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向总书记看齐,强化宗旨意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努力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打造乡村振兴肥西样板。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