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用好特色课堂 助推主题教育出实效

作者: 王瑞麟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

 

IMG_20191019_164922.jpg

 

 

    花岗镇在主题教育中运用好“红色课堂”、“巡回课堂”、“移动课堂”、“益企课堂”四种特色课堂,助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厚植爱国情怀,用好“红色课堂”。花岗镇各党组织一方面注重利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职工前往丰乐镇颜文斗烈士纪念园、山南镇小井庄包产到户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等地参观学习,感知红色精神魅力,传承红色精神,将实物史料转化为党性教育的鲜活教材,在“身临其境”中激发党员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另一方面通过举办主题音乐会、红色歌舞比赛、红色庭院宣讲,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直播盛况,将爱国主义教育与主题教育相深度结合,激发干部群众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

 

    指导整改落实,用好“巡回课堂”。全镇10个巡回指导组,深入各村(社区)、镇直属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督促指导、调研整改落实情况,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对整改落实情况的反映,对照整改清单了解进展、推动工作,切实帮助把好整改质量关。在主题教育期间,花岗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以建设美丽乡村、提升群众幸福感为突破口,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禁烧禁放和抗旱保收工作,注重发挥村民组长、党员志愿者带头示范作用,党员化身义务村居环境巡查员,进行每日巡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向村民宣传环保的重要性,调动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创新方法举措,用好“移动课堂”。各党组织将党课活动地点由党员活动室移到田间村组、生产一线、部门办公室等地,花岗镇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见缝插针地开设“工间微课堂”,利用党员职工工间休息时间,召集一线党员轮流阅读原文、交流思想,利用“小课堂”推送“新思想”,保证理论学习不掉队,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非公企业党组织活起来。各党组织及时为在外党员寄送最新学习资料,通过微信、QQ传达党组织工作安排和学习活动计划,交流沟通思想,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主题教育,保证一个党员不落下。

 

    做好为企服务,用好“益企课堂”。花岗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联盟通过开设“益企课堂”,免费给镇域企业开办党建工作课程、人才培育工作课程等紧贴企业实际需求的课程内容,并将上课地点设置在紧邻工业聚集区的正新村三楼会议室,最大限度方便企业。今后,“益企课堂”在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上还将充分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将企业最关心、最关注的纳入课程,邀请税务、法律、营销等各领域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达到叫好又叫座的目标。(王瑞麟)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