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主题教育督导“面对面”“点对点”“硬碰硬”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

 

丰乐现场座谈_meitu_1.jpg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和质量,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心走实走细,近日,丰乐镇对所辖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分两组进行全面督导,督导采取“面对面”“点对点”“硬碰硬”的方式,细化内容、量化考核、严格奖惩。

 

    “面对面”座谈交流。一是现场汇报。各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研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进行简要汇报。二是现场提问。督导组按照督导内容逐项进行检查时,现场提问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主题教育相关应知应会。三是现场反馈。党组织书记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 “面对面”公开作答,此次督导,发现共性问题7个,个性问题48个,列出问题清单128个。

 

    “点对点”考核打分。一是主题教育考核。查看三会一课记录本、党小组记录本、文件汇编、活动汇编等资料,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二是村级党建考核。对村集体经济发展、“246”工程、“一乡一品”党建示范项目等进行深度调研。三是第二季度督导情况“回头看”。按照第二季度党建调研反馈意见,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组依照《丰乐镇第三季度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暨主题教育督促指导考核表》,坚持做到“得1分有标准,扣1分有依据”。

 

    “硬碰硬”严格奖惩。一是问题清单整改。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形成书面报告后以问题清单形式反馈到各党组织,并提出指导意见,以便各党组织能够对症下药、及时整改、促进工作。二是责任清单通报。将考核打分情况进行汇总排序、公示,对督导排名前3的党组织给予通报表扬,对排名靠后的3个党组织进行一次调度。三是考核清单奖惩。督导结果将作为村级双百分星级管理考核、普通党员和村民组长“双十分”考核、镇直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专项工作补贴发放的依据。(袁亮亮)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