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掀起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新高潮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体:  ]

 

图片1 (19640).jpg

 

 

    为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向广大人民群众及监管对象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近日来,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全县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要求,积极动员全局力量,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普法活动。该局所属的各市场监管所积极响应,结合自身实际,在辖区内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河所以培训会的形式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普及食品安全法规知识,三河镇近50人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训。

 

    会上,该所普法骨干详细讲解食品安全法律抽考APP软件操作,首次尝试利用软件对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测试。参训人员一致认为,该软件好操作,很实用,对提高食品从业人员法律知识水平很有帮助,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清当前食品安全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食品监管各项规定,切实负起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配合监管部门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花岗所走进社区,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大讲堂等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该所普法骨干以“你问我答”的方式,向前来听课的居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常识,解答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时如何依法处理等法律维权知识。该所还积极在花岗镇各社区和主要的街道设点,宣传群众关心的贴近日常生活的食品药品等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大力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是提升食品安全问题依法治理水平重要举措,该局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坚持以群众喜闻乐的导向,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不断加大包括食品安全在内的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宣传声势,以实实在在的宣传成效,为肥西普法宣传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汪茹)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