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乡“一企一策”,突显非公企业党建活力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严店.jpg

 

 

    为了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严店乡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根据企业发展现状和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实施“一企一策”,促进党建企业融合,努力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

 

    围绕作用发挥党建,合肥龙发包装有限公司把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上。该公司支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重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工作做榜样、行动树标杆、岗位当能手、技术当标兵”主题实践活动,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龙发包装发展壮大、提质增效提供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围绕脱贫攻坚抓党建,肥西东羽羽绒有限公司党支部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积极主动在促进企业自身发展和带动农户增收上做文章。该公司与严店乡政府签订了200万财政资金投资入股协议书,建立起扶贫车间,在产业、就业和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精准扶贫。扶贫车间成立以后就直接帮扶了40位贫困户,每年可带动每位贫困户增收1万元。

 

    围绕载体创新抓党建,合肥磊天建材有限公司探索开展了以“两心”为载体的支部活动。即“重核心”,企业党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带头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在生产一线、技术进步、急难险重问题面前,勇挑重担。“聚人心”,将支部所有党员纳入学习强国平台管理,线上线下无缝对接,引导党员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强化理论学习,扶助困难员工,维护企业生产、党建发展和谐共生。

 

    围绕人才培育抓党建,合肥市新开创不锈钢设备有限公司生产技术标准严,产品技术含量高,决定了公司必须依靠技术人才支撑。公司党支部按照“人才兴企”思路,采取校企合作的方式,先后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知名学府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动,推动员工技术提升和科研发明,近三年已取得实用新型专利10项,正在申请发明专利2项。(段锦新)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