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和执法打假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市场监管局.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

 

    一、落实整改群众反映部分乡镇和城乡结合部存在售假问题

    我局下辖的稽查大队和13个市场监管所持续在全县范围开展专项打假专项行动,重点针对烟酒、食品、服装鞋帽、日化用品、等节令商品和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节日消费量大、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商品进行整治;自专项执法打假行动开展以来,我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66人次,对676家商户和经营企业进行执法检查。

    其中,桃花所和城西所在国庆期间共查扣侵权古井系列白酒17瓶,涉嫌质量问题奶制品10件,粮油制品5件,侵权塑身衣5件,儿童用品2件。城东所对辖区内3家服装店现场查扣涉嫌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共计17件。

    官亭所在国庆期间共查扣涉嫌质量问题南德调味料麻辣珍味5袋,桥旺步步糕10盒,雪源康6件,富硒康6件。铭传所查扣涉嫌质量问题旺仔牛奶复原乳5箱,雪源康2盒,富硒康3盒。柿树所责令限期整改经营户4家。

    10月15日,高店所检查共检查经营户25户,检查中共发现2户经营户销售涉嫌侵权白酒共计100余瓶,执法人员当场对涉嫌侵权的白酒进行了查封扣押并立案调查。

    三河所在“两节”期间对三河古镇景区,农村集贸市场,食杂店,餐馆,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和地点开展市场巡查,共检查大小经营户100多家,责令整改5家,发现违规问题10个要求经营户落实整改;检查保健食品经营户20家,纠正不规范警示语13条,督促4家保健食品经营户整改保健食品货架布局,检查保健食品品种50种;

    此外,食安局联合辖区各市场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工作,共检查商场超市28家,下达问题整改通知书2分,责令现场整改7家。

    专项行动期间,进一步加强了12315投诉举报热线值守,对消费者的投诉举报确保做到及时受理,快速处置。

 

    二、落实整改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

    自秋季开学以来,我局以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落实情况、食品留样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等情况为重点,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201家,检查覆盖率100%。现场发现问题55条,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4份,要求限期改正,我局各监管单位对以上进行回头看,目前已整改34 家,立案2起,罚款9万元。2开展抽检。抽检样品160组,经检验不合格样品5组,不合格品为鸡精、包子和腐竹,已责令抽检不合格食品的学校对问题进行了整改,不合格案件正在按照法定程序处理中。3组织培训。我局每年都组织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及食堂从业人员培训。2019年以来,我局组织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及食堂从业人员培训3次。参训人员达到700人次,并现场组织食品安全考核,并核发食品安全管理员证290份。4智慧监管。目前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均施行了“明厨亮灶”并接入远程监控系统。今年以来,通过智慧监管平台,检查学校食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52条。5开展宣传。通过开展讲座、散发宣传材料、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提高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16场次,走进8个乡镇园区,培训人员达1600人。6指导改造。我局对新建的学校食堂和计划改造的学校食堂,在施工前联系教体局,专门安排人员对图纸进行审核,对现场进行指导,今年以来,现场指导23家。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