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1234”工作机制推进党建工作指导站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桃花镇“1234”工作机制推进党建工作指导站建设工作 (1) (11629).jpg

 

 

    为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日常管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作用,桃花镇实行“建好一个站、选好两名组长、搭建三个平台、发挥四个作用”的“1234”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指导站示范站点建设,不断提升全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1”--建好一个站

    综合考虑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派驻企业的地理位置、产业行业、数量规模等因素,该镇共建立1个党建工作指导站,设立2个党建工作指导组,下辖党建指导员、联络员38名,覆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共计112家。为有效整合社区党建资源,该镇将站点设立在柏堰社区红雨斋书吧,充分利用书吧现有场地为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企业职工群众提供学习活动场所。

 

    “2”--选好两名组长

    每个党建工作指导组配备1名组长和1名副组长。组长一般由党务知识丰富、工作积极性高且经验丰富的党建工作指导员担任。副组长一般由年轻有活力的党建指导员或联络员担任,负责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汇报给组长,协助组长做好有关工作。

 

    “3”--精心搭建三个平台

    一是搭建“服务平台”。指导站的主要任务是督促党建指导员、联络员责任落实、筹辖区党建资源,为党组织提供业务咨询、学习交流活动等多项服务。二是搭建“组织平台”。指导站的首要任务是摸清非公企业党组织数和党员职工数,更新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工作台账。三是搭建“交流平台”。指导站借助书吧资源,通过举办座谈、上党课、分享会等活动,为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党员职工等提供集中培训、学习交流的平台。

 

    “4”--努力发挥四个作用

    一是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党建指导员、联络员通过“周电话、月走访”,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经营发展、党建工作等情况,摸清每家企业的真实信息,动态调整工作台账。二是规范党组织活动和阵地建设。党建指导员、联络员通过“线上+线下”指导,线上,加企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为好友,随时协调解决发展难题、解答“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党员等问题。线下,结合月度工作清单,为非公企业提供线下上门服务,为企业送去制度标牌、学习资料、党报党刊。三是团结凝聚党员职工群众。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到企业通过“三问三讲”,问党员职工开展党建工作实情、问对党建工作建议、问工作生活中实际困难,讲党组织促进企业发展的方法措施、讲党组织服务党员职工的心愿、讲党员在企业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广大党员职工群众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四是促进党建和发展双强共赢。通过指导企业将党建工作做到“融入生产经营、融入人才培养、融入企业文化、融入社会责任”的“四个融入”,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融合双赢。(陈苗云)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